close

101.11.11

有人說十月跟十二月的旅遊他已經安排好了,

說中間的十一月該讓我來填空。

原本想去大板根悠閒的泡溫泉、爬山過兩天,

不過訂房已滿,只好重新規劃。

最後決定去新竹觀霧森林遊樂區,因為從沒去過,又聽說很美。

==============================

第一站去我炫耀很久的新埔粉腸

DSC_8423

超好吃~LUMI表示::好像到外國的市場

大家說的話都聽不太懂,但要交易時卻又能溝通。(下列顯示貪吃情侶)

SAM_1527    

由於出發的路上跟查的地圖有所出入,所以有點迷路。

快接近中午的時候才開始往觀霧山上出發。

一點半多左右終於到達檢查哨,順利登記好入山許可後,繼續開車上山。

聽說還要再開一個小時多,一進去後的路況非常嚇人。

滿地泥石子路,非常顛坡。

不過過了那段之後就好一點了!! 但真的很怕落石之類的,所以開得非常小心翼翼。

順利抵達後,已經兩點多了!! 很猶豫要不要去爬想爬的檜木步道。

但來回需要一百分鐘左右,怕下山會太晚,

幸好遊客服務中心有很多導覽員,就請他們幫我們評估一下。

於是乎我們就爬了

SAM_1555 

真的不用太久的時間就可以抵達欣賞好view的平台。

DSC_8567  SAM_1621  

雲海真的美翻了!!

但美翻了的代價是下山必須經過那一片雲海。

幸好我們聽了導覽員的話,在四點半以前就準備下山,不然更晚難度就更高了。

因為視線真的超差的!!!!

心驚膽顫的打開窗戶幫忙看路,不然車子裡都看得好不清楚。

中間還有一次遇到差點來不及反應的髮夾彎,整個停下來看路況才繼續前進。

終於好不容易回到檢查哨,休息一下再出發去找民宿。

問了一下剛剛下山途中遇到的大哥,他說白蘭部落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而已,

大概20-30分鐘的路程,讓我們鬆了好大一口氣。

---------------------------------------------------

這次我們是住在白蘭部落的浮雲杉林,5點多一到的時候民宿老闆就出來親切問候。

他說我手機一直打不通,讓老闆擔心了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

亞太電信在山裡沒訊號啦!!!(摔)

然後老闆就先帶我們去房間休息,入住的房名叫平安,

真的是平安就好!!

然後老闆跟我們說先休息一下,他準備一下,等等六點再下去吃飯。

原本以為是雙人房,但老闆說他們其實沒有雙人房,

都是四人房,如果訂雙人就另一張床沒舖床單、棉被而已。

所以整個空間好大喔~~還有小閣樓。

非常適合小家庭或是三五好友一起去住的。

而且房間好像是老闆他們自己用木頭建造,房間裡的木頭味好重、好香。

雖然只有數位電視,但是他們的網路信號還是挺快的。

行李丟一丟,我們就先下去餐廳等飯吃。

雙人風味餐看起來雖然好像弱弱的,分量少少的。

但其實吃的飽,而且每一道菜都有肉耶!!!!!!!!!!!!!!

老闆媽媽還拿出一壺剛泡的香椿茶,熱呼呼的,好幸福。

吃飽後其實就跟導覽員說的一樣,享受這片山林的寧靜。

於是我們吃飽後就先聊天,

然後在附近、民宿廣場稍微閒晃一下,就回房間休息。

正當我舒服的躺在床上、慵懶的看著電視,

某位先生一直焦慮的走來走去,突然就走到我旁邊跪下,

開始講一些什麼很詭異的話,手一直在口袋掏ㄚ掏的辛苦。

好不容易掏出來才笑嘻嘻的說我要跟妳求婚。(!!!!!!!!!!)

啥東西啊!!! 四下無人、杳無人煙,我有一種被騙上山的感覺。

竟然搭我安排的旅遊行程順風車來求婚!!!太過分了

感性的說完一番話,說出那句關鍵『我願意』,氣氛回到安靜的山林..。

睡覺前抱怨這樣求婚好鳥喔,感覺超級弱的。

他馬上解釋給我聽,他覺得每對新人求婚的當下都覺得好鳥,羨慕的永遠是旁觀者。

他說回去查好海拔、貼上雲海、然後PO上求婚戒,全部的人都會說超幸福好羨慕。

好吧!! 好像有點道理,但我期待中的還是希望有點人煙的祝福。

---------------------------------------------------

第二天早上八點就起床準備吃早點,因為不想造成民宿的困擾。

聽說昨晚招呼我們的老闆凌晨就先開車下山,因為跟老婆都在苗栗某大學進修。

所以民宿由爸爸媽媽代理,早上吃了豐盛的早餐後,

民宿媽媽建議我們去走走白蘭溪古道,於是乎我們兩個就衝了,連水都沒帶。

中途還一度覺得走錯、不妙、想回頭。

好不容易一直下坡走到媽媽所報的原住民圖騰牌子,終於到入口了!!!

研究一下路線圖,規劃有幾個點最好是能看到,由其是冬暖夏冷的冰口,

最是我的好奇,孰不知,古道的路況好差啊!!!

好多地方都是被落石蓋過去的,要爬上去再走過去。

而且到第一個景點要走好久,走到我們都自我懷疑了,也很怕還要沿原途回來。

不過還是兩人撐著,總算找到了第一個景點,冰口!!

不曉得是不是之前天災破壞了他的結構,我蹲進去只擔心會不會有蛇衝出來。

涼意或暖意倒是還好,拍起照來像是蹲在裡面痾屎。

然後很猶豫要繼續走還是要回頭,不希望走同一段路的我們決定再往前一點看看。

結果沒多久就到第二個點,白蘭冷泉。

還蠻清涼的,但雖然走到流汗,但風吹來也很冷,就只是在那聽聽水聲,乘乘風。

感覺很愜意,待了一會之後忽然的看到往民宿的牌子!!!!!

整個就像久旱逢甘霖,立馬隨著標示牌走回去,從入口2出來,

再走一段柏油路就回到飯店了。

回到飯店大概十點多,我們就想說再回房間休息一下,結果就睡著了。

大約11點左右再起床,繼續下面的行程,前往清泉泡湯。

民宿老闆得知我們從台中來,建議我們也可以考慮從苗栗那邊回去。

風景也是很遼闊很美。

不過這樣就跟我們泡溫泉的行程相違,所以還是默默走了反方向。

---------------------------------------------------

到清泉部落後,不免俗要先去一下張學良故居,

一路上嚕米都在問張學良到底住哪裡,當然是要去瞭解一下囉。

由於非假日,所以人潮沒有很多,我們先在張學良故居繞了一圈,

然後打算過去泡湯,沒想到今天衛生署抽檢,他們剛好在清池子。

所以我們先去吃飯,等到一點多快兩點才進去泡。

不過這種湯還是一次就好了,因為我們的胃口已經被谷關養壞了。

這個湯秉持著原汁原味,不加熱不稀釋,所以,泡久水就涼了。

因此這個行程也沒有耽誤太久,泡完湯,整個行程就算大功告成。

約三、四點離開,一路奔馳回台中,悠閒的休息,明天繼續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