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的專題完成應該要去聚餐
但老師找不到時間跟我們去吃飯
所以改在這學期
為了吃哪家餐廳可是猶豫了好久
最後由老頭決定吃位在五權西四街的小義大利
至於正確地點在哪 我想網路神通廣大 
大家自己神一下就有了 所以就省略這部份吧

原本老師說要吃樹太老
辛苦了一個學期多
怎麼可能會是樹太老就能打發的呢
老頭貼了僑園 永豐棧 等等飯店的餐廳
只是他就是沒勇氣跟老師開口
因為這餐是老師請客

原本打算找橘子載我 順便下午去懇敏毅的親
可惜他們講好說他要載佩佩
於是我就拿Delphi跟老頭做利益交換
由他載我去聚餐順便去逢甲
天氣不是太好所以他開車來
於是我賺到了 沒人要順路去懇敏毅的親
所以那高貴不貴的車就是被我獨享啦啦啦

到了小義大利的門口 經過耳提面命
沒有人是衝動的先跑進去等老師
萬一老師如果沒來 還有澇跑的機會
等了一會 老師來了 
原本要佔給老師的車位被別人停走
就像Apple說的 就差五秒鐘

進去後服務生帶我們通往二樓的角落
是一張面對面的十人桌 但我們只有九個人

阿洪 apple 老師 老頭
----這是桌子啊----
許玫 阿珮 小柯 橘子 佩佩

雖然算計老頭去坐老師旁邊陪老師說話
但怎麼也沒算到自己在老師正對面

一開始 就如同一般的餐廳 先上檸檬水
然後給我們份數不夠的Menu
以及先來一盤烤麵包附上乳酪醬 另一盤遲遲未上
點餐分兩種 A套餐($390/份)跟B套餐($490/份)
大家很含蓄的幾乎都點A餐 
只有老頭一個人點了B餐 意圖十分明顯
大約掃過Menu上的東西 發現幾乎都是海鮮
但本人對海鮮的意願實在不高 
所以看了很久仍然無法決定
最後點了跟上次去台中放送局差不多的餐點

【白酒蛤俐小舌麵】

陸陸續續大家都完成了點餐
只記得大家的餐點要嘛就是什麼檸檬 要嘛就是什麼海鮮
全都差不多 只有老頭是焗烤
因為是跟老師 也就是長輩吃的飯局
怎麼也不太敢到處去挖別人的食物來試吃
而且有全素 有蛋奶素 使我更不敢將湯匙叉子霍霍向外揮
所以這則食記單調的只有我自己點的 吃的
點完之後 服務生跑來問麵包怎麼樣的 聽不太清楚 
但老師跟他說我們還有一份烤麵包沒來 他才急急忙忙補上
大家在一陣尷尬中等待餐點 
老師倒是顯得很自在的偶爾閒聊幾句

前餐 - 拼盤沙拉
沙拉的拼盤作的頗精緻的 左邊是芋頭泥裡包章魚
上面放一隻黑胡椒蝦
蝦的頭已經幫你剝好 身體也只剩尾巴那邊的殼留著而已
右邊是切片的白起司跟蕃茄 還有羅勒葉
蕃茄跟白起司吃起來還好 上面有很好吃的家常菜
只是我們沒人想的起來是什麼菜

濃湯
裡面有蘑菇跟洋蔥 濃的很順口 很香
我猜應該是用馬鈴薯下去做的
個人覺得很好喝 比較值得推薦

主餐 - 白酒蛤俐小舌麵
賣相還不錯 算是九個人裡面看起來最清淡的
上面灑上起司 (是用轉轉轉那種現轉的起司 我不會形容)
蛤俐的數量很不少 小舌麵讓我好辛苦
麵跟上次在台中放送局吃的麵不相上下的硬
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白酒蛤俐的麵都要那麼的彈牙
吃三口左右我就覺得我的嘴巴痠了
但口味上來說還不錯
老師看大家都越吃越慢 就告訴我們把值錢的吃掉就好
於是我很努力的在吃我的蛤俐
數量真的很多 我想應該有三十個吧 
連吃蛤俐都讓我想投降
主餐就這樣結束 九個人裡只有兩個人沒有浪費食物
就是Apple跟佩佩 很厲害
老頭點最貴還敢浪費 嘖嘖

飲料 - 冰淇淋紅茶
送上來的時候 點這份飲料的人都是先拿起湯匙吃冰
吃了幾口之後喝一口紅茶
發現蠻好喝的 跟冰淇淋很Match
所以這個飲料也蠻推薦的 
太快拌在一起喝的話 個人是覺得很容易膩 因為會很甜 
剛開始分開的話還好 紅茶可以把冰淇淋的甜稍稍沖淡

甜點 - 姑且叫它雙色奶酪
大家都沒注意到有這道甜點的存在 
所以送上來的時候大家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稱它雙色奶酪是因為
這道甜點下面是奶酪上面灑了黑糖跟類似玉米麥的兩種粉
一種麥粉吃起來脆脆的沒什麼味道
另一種黑糖吃起來甜甜的
大家都說黑糖好吃 所以只把黑糖那半吃光
可是我個人是覺得拌在一起比較好吃
而且那個類似玉米麥的比較好吃 大概是脆脆的口感佳吧

小義大利放的音樂很輕快 例如張菲唱的O sole mio
但輕快卻讓我越來越緊張
不知道到底是老師令我緊張還是音樂

只是小義大利我應該不會想再嘗試
個人是不推薦 除非對海鮮非常有興趣
食物不是那麼合我胃口
導致CP值不是那麼高
所以囉 還是見仁見智

Ps 聽說老頭點的焗烤還不錯吃 口味比較重
  記得好像是什麼蕃茄的吧
  只是我沒有去挖來吃
  但老頭本人是說份量太多 他吃不下
  補充給大家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