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鳥奶爸追夢記_正封面_final-01_20160106.jpg

雖然現在懷有二寶,即將晉升為非菜鳥父母,

但這書可是在只有QQ的時候就購入閱讀的書,只是犯懶一直沒寫心得。

臉書有個很強大的功能就是當朋友關注什麼,就可以看到朋友對什麼按讚。

宥勝出這本書,我想也是某個因緣際會,輾轉在臉書上看來的吧。

同為新手父母(當時啦),也想知道其他人對育兒是怎麼樣的想法。

畢竟這是個資訊流通又爆炸的時代,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也誠如上面的理由,接收太多資訊,自己很容易被一些他人的經驗限制住想法。

比方說:懷孕很辛苦、生孩子很痛、養小孩很花錢、孩子的教育很重要(也很花錢)。

但是!不是自己選擇後去經歷的,都只能是聽說。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套劇本是一模一樣的,必須自己試過才知道能開出什麼花來。

懷孕,的確辛苦,也沒料想過會遇到各式出血問題,數度以為要失去寶貝。

生小孩,人家說很痛,可是打完無痛我覺得像喝醉,只有快要出來的時候夾不住比較痛苦。

養小孩很花錢,婆婆願意幫我們帶,小孩不挑貴奶粉吃,尿布包頂級的反而紅屁股,

所以目前為止也沒花我們多少錢。

像教育孩子,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書中有一段我覺得很不錯:

孩子的成長,其實不是靠教出來的,而是跟父母學出來的,甚至會吸收我們長期所散發的能量

父母或主要照顧者真的是孩子最快速的學習榜樣,我個人對這點深深同意。

因為我們家的寶貝學習模仿能力超強,有時候看著孩子的舉動反而像照鏡子般的需要自我檢討。

與其交給他人來教育,不如讓最容易有意見的自己來教、並與孩子一起成長。

小孩剛出生的時候,各種家庭衝突是最最激烈的。

涉及了一個不會說話的小嬰兒,但大家都是為她好的情況下,各種派系的教養方式都會紛紛出爐,

這真的是所有新手爸媽都會遇到的頭疼問題。

我跟書中一樣的想法,孩子的一生,父母要負的責任最大,在不傷害到任何人的情況下,開心快樂最重要。

溝通完畢大家同意,那就相信自己的做法,因為如果試過行不通,自然會再求解。

就拿嬰兒睡覺,到底要不要把手綁起來這件事來說。

我跟老公起初認為長輩說要把孩子包起來才不會睡到驚醒是沒有根據的說法。

只覺得綁起來好不自由,所以都會偷偷鬆綁。

但幾次晚上都爬起來哇哇叫、要哄,後來還是聽長輩的把孩子的手捆起來,結果好眠到天亮。

無解啊,但我們試過我們的認為,孩子不領情而已。

相信自己,並且走在即使犯錯也要快樂的奇妙道路,因為如果我們真的不幸摔了跤,或是繞了路,

 但由於一路上都是快樂的,所以最後回頭看,不都也是充滿了快樂的美好回憶?

 但如果我們是勉強自己去做正確的事,卻讓整個過程都充滿了懷疑與壓力,

 那就真的會讓彼此擁有更好的生活嗎?

只有快樂的父母,才能養出快樂的孩子。

至於主軸夢想啟動的部分比較沒有感觸,我的人生階段都是一段接一段,沒有過什麼一定要實現的夢想。

只有當下最想做的事情,跟把它完成。

目前最想要的就是趕快把家庭成員生齊了,再來看是要實際的賺錢還是完成自己帶小孩的心願。

推薦有夢想的人可以看這本書,因為令作者心跳加速的夢想他完成了,而且有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在家庭與夢想間持續的找到平衡,如果這時候的你也在腦袋中拉扯拔河,可以參考看看。

也許能找到答案或另一個思考方向。

只要莫忘初衷,就能方得始終。

「你需要的不是勇氣,而是覺悟,決定之後,一切就會開始啟動。」-高橋步

想起曾在臉書看過一句話,大概內容是說:

你不用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必須開始才有機會很厲害。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g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